十二冶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07

3月17日,十二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十二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瑞平主持会议,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认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思想指导和根本遵循,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提出的“五个有利条件”,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脉相承又有新的内涵,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建“法宝”作用,坚持公司党委提出的“党建统领”的根本原则,持之以恒落实总书记对中铝集团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与搞好企业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沿着公司第五届党代会制定的路线走下去,以实现“十四五”目标的实际成效检验我们的担当。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改革发展中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要坚持把依靠职工办企业作为重大原则,在发展企业的基础上不断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合,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审议讨论通过的工作报告和决定的重大事项,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关于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一定能顶住下行压力行稳致远的判断,对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有着重要作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聚焦会议的部署和任务目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企业的定位,结合公司2022年工作会的总体安排,全面落实中铝集团和中铝国际的部署,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按照公司2022年工作会的部署,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晋ICP备09007338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578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街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