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冶党委组织第4次中心组学习

来源: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07

4月21日,十二冶党委中心组召开第4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重要内容。十二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瑞平主持学习,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两级党委要坚持抓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员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保证把党的声音、总书记的要求第一时间传递给党员、干部,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基层党支部要做好党员理论学习的组织,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关于党员学习的工作部署,让全体党员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以“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为核心的北京冬奥精神已经成为鼓舞全国人民接续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大力宣传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将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广大职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推动企业改革发发展的实际行动,用优异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中铝集团和中铝国际年度工作会精神,充分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建设全国大市场的丰富内涵,按照中铝集团“11336”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中铝国际 “233”发展战略,结合十二冶的实际,用好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契机,在中铝集团和中铝国际的战略布局中明确发展方位,找准发展定位,寻找发展机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成本管控为核心”,坚持“质、量”并重,推动规模与效益同步提高,着力提升运营质量,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举措的落实,促进公司继续向着“健康可持续”的方向迈进。  

会议指出,从2021年开始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公司党员干部回望百年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担当使命开新局,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下去,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干部、鼓舞人心士气、激发正向能量,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用好六中全会《决议》等学习教材,深刻领会建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观大势、谋大局,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坚定做好企业工作的信心和信念。

会议指出,廉洁文化建设是推进“不想腐”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让公司党委制订的“工程项目管理十严禁”,“财务管理十严禁”,“干一个、成一个、赢一个、廉一个”等理念成为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的信条,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和深化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晋ICP备09007338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578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街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