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冶党委中心组召开第5次学习会

来源: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07

5月7日,中色十二冶党委中心组召开第5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等主要内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瑞平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资本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是市场配置资源的工具、发展经济的方式和手段。要深化对资本属性及其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的认识,针对十二冶在资本市场、资本知识上的短板和弱项,养成善于运用资本的思维,正确认识资本、努力盘活资产,探索如何运用资本助力企业的长远发展。

会议强调,作为中铝国际的一员,要积极融入中铝国际“233”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国际”的发展方向,认真分析公司在技术进步方面的不足和短板,以公司科技研发中心为依托,选好带头人,以出成果为目标,在广泛应用BIM技术的基础上,推动“智慧工地”“智能制造”等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融入中铝国际“数字化交付新模式、智能化应用新场景、标准化操作新规范”的“数智转型”体系,实现施工项目管控数字化,逐步形成独创性的杀手锏技术,真正以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切实推动已有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激发和释放创新潜能。

会议指出,山西刚刚经历过一波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可见疫情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目前,疫情形势逐渐趋稳,公司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深刻、完整、全面认识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抗疫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在市场开拓、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尽快走出去开拓任务,促进已签合同落地实施,加大在建项目建设力度,瞄准季度目标,努力多完成产值、形成利润,实现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重要事项,对进一步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强化项目分包商管控、加强物资集中采购以降低施工成本、严格业务支出以降本增效等重要工作进行了研究、作出了安排。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晋ICP备09007338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578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街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