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十二冶召开八届一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

来源: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12

23日,十二冶召开八届一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铝集团和中铝国际职代会精神,总结回顾企业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中铝国际副总经理周东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十二冶外部董事王新平、刘建军分别在现场和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十二冶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保作了题为《敢为善为谋创新拼搏奋斗勇争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2023 年,十二冶人迎难而上,负重前行,换来了工作的明显进步,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党的建设更加扎实,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更加紧密,举旗定向、提升站位、服务大局、统一思想、激发热情、促进落实的作用进一步发挥。根据形势和任务,经过党委和经营班子研究,将2024年作为十二冶的“拼搏奋斗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强党建、拓市场、抓源头、管过程、清两金、汇动能、抓安全、筑根基”八项具体措施,构建大党建、大宣传、大监督、大安全工作格局,对标一流企业,致力价值创造,极致生产经营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高站位推动,抓基层,严党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稳增长,促改革,着力提升公司实力三是坚持高水平保障,转作风,惠民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四是坚持高标准要求,守底线,保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通过建设“新十二冶”,助力“新中铝”和“新中铝国际”建设。

十二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志兵做了题为《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全力以赴推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优化市场结构、提升履约能力、推进“两金”清收、加强基础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4年的生产经营、管理改革、风险防控目标,“强党建、拓市场、抓源头、管过程、清两金、汇动能、抓安全、筑根基”八个方面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全力以赴“拓市场”,以规模提升引领高质量发展不遗余力“抓源头”,以品质提升建设发展优势千方百计“管过程”,以完美履约增强发展后劲攻坚克难“清两金”,以落袋为安释放发展活力守正创新“汇动能”,以科技创新助推发展高度;严守底线“抓安全”,以精准管控筑牢安全屏障;夯实管理“筑根基”,以管理提升实现行稳致远;一以贯之“强党建”,以培根铸魂凝聚发展合力。

周东方指出,2023年,十二冶抓住主要矛盾,找准企业发展的发力点,在攻坚克难、海外市场、落实“科技+国际”战略、项目履约能力、冶金矿山等主业市场、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2024年,十二冶一是要稳经营,坚定“率先从施工企业走出去”步伐,做实中铝国际年度改革攻坚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科技创新突破行动、海外发展提升行动、极致降本增效行动、合同提升增效行动、履约质量提升行动、“两金”清收攻坚行动、亏损企业歼灭行动、数智赋能专项行动等“十大专项行动”,咬紧安全防控“零”的目标,坚持落实好“市场开拓、项目管理、两金清收、资金管控、科技创新”五大中心工作,聚焦有色主业,进一步发挥“矿山业务”特色,深入拓展业务新领域,开辟产业新赛道,形成新的增长点,不断提升新产业业务占比,努力打造十二冶的“拳头”产品,筑牢企业稳经营的“压舱石”。二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在发展中积蓄优势,大力推动施工企业技术创新,充分激活人才创造力,深彻开展市场化改革。三是要奋力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厂60周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始终抓好“极致经营”,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聚焦科技创新,始终端牢资源饭碗,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始终守牢风险防控的底线,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新局面,努力打造百年老店,做“长虹”企业。

大会听取了十二冶2023年经营活动情况分析,开展了公司主要负责人2023年度述职述廉、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签订2024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业绩合同书》《安全环保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承诺书》,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晋ICP备09007338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578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街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