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十二冶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来源: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12

2月3日,十二冶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十二冶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保作了《坚持走好“每一公里” 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重要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星泽作了《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破立并举 系统施治 以自我革命精神有力有效推动十二冶改革发展走深走实》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志兵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邱俊民、叶华、王艳东、公司专职外部董事王新平参加会议。

黄国保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成效他要求,一是提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要对政治形势、严峻形势、复杂形势保持清醒,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持续纠治“四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二是讲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人人肩上扛责任、层层压实细责任、从严监督问责任,公司两级党委强化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抓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要抓好政治理论、廉政警示、品德素养教育,强化推进“三不腐”建设,不断筑牢干部职工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是重监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要认真开展执纪工作,强化常态化监督机制,抓常、抓长、抓细、抓小、抓早,在坚持中抓出常态,从问题中抓出具体,巩固持续向好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态势。

李星泽总结了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突出强调“九个如何始终”,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二冶稳扎稳打稳步前行的重要一年,学思践悟更加深入有效、政治监督更加具体务实、从严治党更加聚力关键、服务保障更加精准有力、作风建设更加系统稳健、执纪问责更加规范得当、纪检队伍更加纯洁鲜活。

他强调,2024年是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做实做细做深做强的奋进之年。一是突出贯彻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要深刻领悟、运用、践行自我革命的精髓要义、思想方法和实践要求。二是突出细化政治监督制度效果,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业绩观、群众观、利益观、大局观和团结观。三是突出深化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要着力建体系、用力抓关键,聚力盯重点。四是突出强化改革发展服务支持,要加强管理机构改革、选人用人改革、收入分配改革、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的监督。五是突出严明作风建设纪律要求,要大力推进破旧习、树新风,着力加强纪律建设,从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清廉十二冶”。六是突出提升工程项目监督治理,深化项目权力、招标投标、分包、物资、结算、项目经理、项目安全、海外项目监督管理。七是突出擦亮巡视巡察宝刀利剑,推进新一轮巡察全覆盖,开展专项巡察,压实问题整改。八是突出做实执纪问责效能效果,推进“三不”一体,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惩违反财经纪律、利益输送,防止被围猎、被渗透。九是突出厚植人文生态向善成俗,要始终坚定像大树一样活着的坚强信念,用心营造书香型企业,精心培育企业文化,倾心彰显人文关怀,悉心呵护每一个家庭。

会议期间,李星泽与二级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暨廉洁从业承诺书。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晋ICP备09007338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578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街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