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十二冶新增两项国优工程

来源: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4-01-29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了“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含境外工程),由十二冶安装公司承建的几内亚Boffa铝土矿矿山项目(境外工程)、房建公司承建的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汽车轻量化用铝合金板带材生产线项目分别获得2022-2023年第一批、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此次国家优质工程奖的获得是公司继鲁班奖后在国家级优质奖项的一次突破。

几内亚Boffa铝土矿矿山项目是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务实合作,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大标志性工程。该工程由露天采矿场、23km带式输送系统、检修道路、400m跨径斜拉索桥、堆场、重油发电站及输变电系统等子项组成,其特点是“工艺高效,控制精准,设备运行稳定”,执行中国标准,并满足几内亚法律要求。项目的建设投产提升了我国铝土矿资源保障能力,促进了当地经济转型与发展,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汽车轻量化用铝合金板带材生产线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是福州市“一带一核两翼四湾”中的环兴化湾重点工程,该项目项目主要包括用于外覆盖件冲制的车身板和结构件制造的各种汽车用铝合金带材及部分高端3C、家电用合金带材,建设规模达100000t/a。

本期工程主要有生产厂房--汽车板车间及辅助设施(检测中心、10kV配电站、压缩空气站、天然气调压站、生活加压及消防水泵站、循环水泵站、废水处理站、去离子水站、天然气锅炉间),辅助厂房--职工生活配套设施和卷材成品存放间等,所有单体均一次成优,项目所用生产工艺成熟、设备先进,经济效益突出,社会效益显著。

优质工程的申报和评定,既是对已建优良工程的肯定与评价,也是对在建工程质量控制的一种鞭策。十二冶将继续坚持“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细节决定成败,品质赢得市场”的质量理念,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匠心建造精品工程,以质量荣誉擦亮企业品牌。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晋ICP备09007338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578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街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