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十二冶举办做强做优做细做实项目管理暨2024年项目经理培训

来源: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4-01-15

1月12日至14日,十二冶2024年第一期项目经理做强做优做细做实项目管理培训班在公司举行。此次培训通过“讲师授课+实地教育+ 分组讨论+成果交流”完成,旨在贯彻落实公司党委部署要求为全面提升项目经理落实“三心”管理能力,强化项目管理“主角色”的执业技能,做好项目管理者、领导者、组织者,培养锻造一支能将项目管理做强、做优、做细、做实的高水平项目经理人才队伍

开班仪式上,十二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志兵以“增强责任担当,勠力真抓实干”为题,从3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项目经理要切实增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三个更强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全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工程项目,赢得业主、社会对十二冶更大的认可。他要求:一是要有更强的政治担当。项目经理在管理好现场的同时,更要深刻认识到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项目党支部建设成为高品质履约的坚强战斗堡垒;项目经理作为项目管理团队的领头人,更要身先士卒、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二是要有更强的发展担当。项目是企业效益的源泉,也是所有工作的载体,项目管理强则企业强,项目管理优则企业效益优;要充分强化“干好现场才有市场”理念,深刻解读公司优化后的《工程项目考核激励办法》,真正激发项目管理团队担当作为的动力、活力,确保完成项目经营目标。三是要有更强的廉洁担当。项目经理要注重自身修养、自我约束,规矩做人、老实做事,时刻坚守“高线”、严防“底线”、不触“红线”,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结业仪式上,十二冶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保书记要求,一是项目经理必须做好“五家”即:“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杂学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干家,“不但要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的经营家,“钱,落袋为安”的理财家,“干一个工程,交一方朋友,树一座丰碑,拓一方市场”的开拓家。二是持续创新培训模式,深思考、高标准、严纪律、连续不断的做好项目经理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三是项目经理要完成好公司“嘱托”,坐在办公室想都是问题,迈出脚步干才会有办法,项目过程中的安全、质量、资料、成本等的管控工作要在行动上见真章,坚决杜绝岗位责任缺失的“以包代管”,要在项目经营结果上求实效。三是全体员工要坚信信仰是因为相信而看见的,拧成一股绳,克服公司“四最”难题。

副总经理王艳东用一首《奋进中的十二冶一线人》的打油诗道尽一线员工的不易与无限期望。他要求项目经理坚决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是忠诚企业就是最大的爱国,借助央企平台才能更好展现自己的情怀;二是“手”、“心”、“脚”皆要干净,除了努力工作,更重要的是做到廉洁自律,践行好“公生明,廉生威”工作作风;三是担当职责,深度思考“项目经理”、“践行落实”、“承上启下”这三个词,深入自我对照,发挥自身在公司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做好企业品牌形象的宣传,在自身的成长的前提下,抓好团队建设,做好相关人才培养。

本次培训在建项目经理、项目团队核心管理人员共计60人现场参加培训,培训过程中,党群工作部、纪委工作部,安全环保部、经营管理部、工程管理部、技术专家、外部讲师分别以党建、廉洁自律、安全管理、成本管控、项目管理、危大方案编制审批与实施管理等为内容进行了精彩培训。通过培训,全体项目经理进一步储备了做好一名合格项目经理所具备的素养和能力,项目经理强则企业兴,企业发展要靠广大项目经理挺膺担当,厚植家企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团结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十二冶的明天砥砺前行,团结奋进,为实现十二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学员们前往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开展沉浸式红色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传承廉洁风范、厚植文化土壤。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晋ICP备09007338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578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街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