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战略定力 提高斗争本领 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十二冶召开七届五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和党建工作会

来源: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时间: 2023-01-16

1月10日,十二冶七届五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党建工作会在太原总部召开。十二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瑞平作了题为《增强战略定力 提高斗争本领 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的讲话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黄国保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锐意进取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 为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公司领导班子李星泽、邱俊民、叶华,外部董事刘建军出席会议。在并单位、部门业务副经理以上干部、职工代表现场参会,外埠单位以视频形式参会。


大会指出:



2022年十二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铝集团、中铝国际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深化改革释放内生动力、以高质量发展增强盈利能力、以创新驱动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以落实“两心”加强项目管理、以重心下移强化过程管控,在全体干部职工的拼搏努力下,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两连增”,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刘瑞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始终牢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清醒看到推动发展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定力,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党忠诚、对企业忠诚。

刘瑞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公司上下要把握政策,抢抓机遇,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好中铝集团党组“五个坚定不移”,中铝国际党委“高质量党建+稳经营、推转型、化风险、强改革”的工作思路,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定力,找准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科学处理好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这一辩证关系,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能。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党建统领总原则不变,坚决扛起“经济责任和政治责任”双重责任,改变现有行为方式,抓住项目管理这个重点,深入落实“两心管理”,强弱项、补底板;要积极开拓新型市场领域,瞄准“专精特新”发展,提高企业技术含量;要着力化解风险、隐患,扎实推动盘活资产,不断激发公司新动能;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实现自我革命,胸怀企业、胸怀事业,全面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

,时长00:34


黄国保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实现2023年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风险防控目标,提出要坚决打牢“五项工程”。

一是强化市场营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屯田储粮。要把市场营销作为“龙头工程”来抓,以市场为导向,构建多层次发展格局;压实主体责任,聚焦业务能力建设;积极维护大客户,保障既有业务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扩大专业市场份额;综合多种方式,大力开拓海外业务;提升合同品质,持续巩固市场开拓。

二是聚焦履约提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基固本。要把项目管理作为“战略工程”来抓,接续提高项目履约能力,不断提高项目盈利能力,持续打造质量品牌优势,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创效,科学合理配置项目资源,全力以赴提升履约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不断扩大“十二冶”品牌知名度。

三是聚力攻坚克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要把“两金”清收作为“生命工程”来抓,变革“两金”管理考核方式,主动结算、主动确权,讲究方法、狠抓重点,全力盘活抵账资产,奋力完成年度清收清欠目标。

四是深化基础管理,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把基础管理作为“压舱石工程”来抓,紧盯“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放松,紧盯公司治理不放松,紧盯绩效考核不放松、紧盯资金管理不放松、紧盯价值创造不放松、紧盯人力资源不放松,全力以赴再造基础管理新优势,以管理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

五是着力风险防控,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把风险防控作为“保底工程”来抓,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推进依法治企,坚决防范亏损风险,全力以赴查隐患、堵漏洞、强弱项,着力建设规范有序受控的发展环境。


党建工作会上,刘瑞平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推进改革发展,建设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增强“六力”。

1.

增强领航把舵的引领力,以二十大精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2.

增强上下同欲的组织力,以党组织作用发挥有效实现党的领导;

3.

增强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以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4.

增强一呼百应的影响力,以宣传思想工作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5.

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6.

增强行稳致远的保障力,以群团建设激发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大会号召


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铝集团、中铝国际、中铝资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全年工作安排,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最具成长性、富有竞争力的行业一流建设公司团结奋斗!

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总经理特别奖,组织签订了2023年业绩合同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安全环保责任书和廉洁从业承诺书,开展了2022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晋ICP备09007338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578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街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