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加大重大项目落地和储备力度一批重大项目实施提前

来源: 时间: 2018-09-28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记者从多地政府了解到,目前各地正在加大重大项目落地和储备力度,一批重大项目将提前实施。发改委等部门透露,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不断提高投资效益,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日,黑龙江省加大全省重大项目储备力度,截至目前,全省重大建设项目库内已累计储备8大类重大建设项目超过1万个。未来,黑龙江将继续推动全省重大建设项目库动态更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除此之外,湖北省也召开专门会议加快交通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计划从2019年起,每年列出储备项目、开工项目清单,推进全省铁、水、公、空等发展。

近期,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也密集披露一批重大项目计划,包括北京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等均已列入时间表。河北也大幅增加京津冀协同相关的基础交通建设项目,包括加快京沈高铁、京张铁路等15条铁路项目建设,以及太行山高速、津石高速、延崇高速等项目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国多地投资增长缓慢,动力不足,基建投资完成额不及全年规划的一半,尤其是基础设施相对匮乏的西部地区,成为下半年补短板的重点。

青海省日前宣布将持续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全省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省今年确定的190项重点项目已开复工162项,完成投资1173亿元。

与此同时,西部多地已经开始就投资加码展开部署。2018年贵州将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650亿元,同比增长3%。西藏重点公路建设项目33个,计划完成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投资386亿元。新疆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3700亿元以上,实现新开工项目115个。

而今年前8个月,中西部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2310亿元,占全国铁路基建投资的68.1%。

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马强介绍,国家发改委将加快推动“十三五”规划项目的开工建设,提前启动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和战略意义的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保持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后劲。

据介绍,未来将加快具有战略意义、标志意义的骨干通道建设,强化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的通道建设,加快沿边的通道建设。同时,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的实施,强化内外联通通道和城际、城市交通的建设,完善民用机场布局和航空运输网络。注重打通铁路瓶颈路段和公路缺失路段,推进铁路进港口、进物流园区、进重点工矿企业,打造开放式、立体化的综合客运枢纽。

发改委透露,未来将在确保已开工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力争年内再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并强化未来的项目储备,保持交通基础建设平稳有序。不断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不断提高投资效益,确保把有限的资金投向那些能够增加有效供给、补齐发展短板的领域,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晋ICP备09007338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578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街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