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来源: 时间: 2020-02-04

十二冶召开七届二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党建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本网讯 1月21日,十二冶七届二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党建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太原总部召开。会议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国际、中铝资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公司2019年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中铝国际副总裁、十二冶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瑞平作了题为《对标先进提质增效锐意改革强身健体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公司副总经理黄国保作了安全环保质量三大攻坚战工作报告,财务总监杨云山做了2019年经济活动分析和2020年考核方案说明。中铝国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刘瑞平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的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系统分析了当前公司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他指出,十二冶在中铝集团党组和中铝国际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三年滚动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经营业绩不断攀升,企业品牌进一步擦亮,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新的成效。

大会确定,2020年十二冶生产经营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铝集团、中铝国际、中铝资产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对标先进,提质增效,锐意改革,强身健体,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实现公司健康有活力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就实现2020年全年目标,刘瑞平强调,党建工作要以党建为统领,坚持“政治建党、思想强党、融入中心、分类指导、勇于探索、争创一流”的工作原则,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创新发展。经营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对标行业一流,夯实管理基础,增强发展动力,提高发展质量;要开展业务重组,实施流程再造,实现机制再活、流程再优、服务再好、效率再高;要在现有“1+5+X”市场布局基础上,突出重点区域,科学市场布局,遵循“13145”工作要求,多措开拓市场;加强项目管理,做实项目“1234” 管理工作,提升创效能力。强化两金清收,做好“1244”工作,开战即是决战;实施精益管理,增强发展动能。2020年目标已经明确,广大干部职工要在总部的坚强领导下,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21日上午,十二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星泽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企 为实现十二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刘瑞平作讲话。

李星泽在讲话中回顾了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会议强调,2020年重点要在从严治党上创一流,在服务中心上上水平,在制度建设上强执行,在从严监督上提质量,在作风建设上再发力,在巡察审计上促提升,在执纪问责上要效果,在队伍建设上提能力。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从严落实责任,为实现十二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范光生代表中铝国际党委充分肯定了十二冶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十二冶要在中铝集团、中铝国际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大会明确的方向和步骤,向着既定目标砥砺奋进。就下一步工作,范光生要求十二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发展方向。二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凝聚发展合力。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构筑改革发展坚实保障。

刘瑞平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中全会精神;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用好“四种形态”,让纪律全面严起来;四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撑腰负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公司到各项工作全过程,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推进政风企风持续好转,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刘瑞平书记作的工作报告;签订了2020年业绩合同书、党建工作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颁发了2019年度劳动竞赛和总经理特别奖。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晋ICP备09007338号-1 晋公网安备 14010702070578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胜利街280号